033,

《 艾琳·卡亨·安德维普小姐画像 》(小艾琳)

作者: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Pierre Auguste Renoir,1841-1919)

类别:帆布油画

时间:1880年

尺寸:65×54cm

作品右上角注释:雷诺阿·80

============================

PS:找图的时候看到两种,一种是这个,还有一种整体发红,因为不知道原图是什么所以先发了这张~>_<~

============================

      雷诺阿靠卖画为生,他在19世纪70年代完成了他最伟大的杰作。从此,他经常出席中产阶级的聚会,认识了塞努斯基和许多银行家,以及“宪报美术学院描述艺术“的查尔斯·埃弗吕西。在后者,他会见了金融家路易·卡亨·安德维普,他委托雷诺阿为他的女儿作画,画作是在1880完成,分两次在银行家的开庭巴萨诺的房子里完成的。

    作为雷诺阿早期作品,画中的康达维斯小姐按照绘画的姿态安静地侧身坐着,脸色有些苍白,眼神乖巧,显得惶恐而有点害羞。她的一头金棕色卷发垂到胸前和腰际,美丽的头发上扎着蓝色蝴蝶结,与之呼应的是一身淡蓝色洋装,显得沉静优雅。画面背景的阴暗恰好衬托出明快响亮暖色调所描绘出的少女,作者以特殊的传统手法,含情脉脉地描摹出少女那柔润而又富有弹性的皮肤和天真无邪的形象。整幅画面色彩明艳,画法潇洒。人物造型避免了清晰轮廓和粗线条,而以自然写实的笔调烘托出画面那份梦幻想,有着午后阳光下的慵懒,光影斑驳又温馨的感觉,这位金发披肩的小女孩显得格外青春恬静,如梦似幻。

评论
热度(15)
© 莫晗尘 | Powered by LOFTER